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20xx年2月12日下午4:00海南省居安防火训练中心的王教官应邀为我校全体教职工及家长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王教官选择了具有典型意义的火灾案例,以纪实的风格,直观形象的向我们宣传了火灾的危害,片中的一场场火灾烧毁了家园,令人陷入绝望的深渊,逼向死亡的边沿,甚至吞噬了生命。
火灾不仅给国家和个人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更是给人们带来了肉体上和精神上的伤害。当我看到因为火灾,而使平均年龄只有17岁的人死亡,不禁震撼;当我看到发生火灾时却不懂逃生技能,而使一位如花似玉的女生香消玉殒,不禁感到惋惜。
总说水火无情,那么如此无情残酷的火灾为何会发生?正是由于人们缺乏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淡薄,消防设备残旧不完善等造成了一幕幕的人间惨剧。
会上王教官不厌其烦的向我们讲述了遇到火灾是应如何灭火,灭火器应如何使用,家庭如何安全用电等,并与全体教职工及家长进行了互动。不仅使大家在安全消防意识上受到了启迪,同时也提高了对紧急突发灾害的自救逃生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我作为一名任课老师应以身作则,时刻提醒自己用电用气安全,教育学生不能乱碰电线,电器等,不能麻痹大意,充分认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增强孩子的消防安生知识,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