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既能给我们带来光明,也会为我们制造祸患。为了使我们更加的了解防火意识,掌握自救能力,学校再次开展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在此次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中,詹才进教官利用ppt,通过近年来典型火灾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解说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与使用步骤,讲解了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呼救等急救知识。虽然只有一节课,但它却给了我深刻的教育。学校为了让我们更清楚的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知道火灾后逃离的方法,预防真正的火灾向我们袭来。学校是那么的用心去布置,可是有些人就是不在乎。没有遇到真正的火灾,那是我们的幸运。平时从电视、电脑、手机、报刊杂志上的一些关于火灾的新闻,都是那些有关人员不够重视,所以造成的人员伤亡、损失惨重等现象,你一旦遇到了,后悔都来不及!如果你在商场、超市、公共场所等地方遇到火灾,不要太过于着急,要冷静下来,请不要忘记了安置在墙上的灭火器,虽说它不是很让人注意,但是往往在火灾迫在眉睫的时候,它就能派上用场,让你从危险中脱离。
最后,我想请大家记住火灾的重要性!因为火灾,多少人因为疏忽它,失去了自己的亲人;多少人因为疏忽它,损失了国家的巨大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