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我才更进一步地融会了这句话的精髓。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劳动的感受,在劳累时大汗淋漓的感受。这些都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触摸到的,这种感受是作为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的,最平凡而又殊于一般的感受。
这一天,我去居委会干了一个上午的活儿,居委会的负责人让我去小区里面刮小广告。我高兴的应承了下来,心想,弄小广告有什么不容易的,拿手一撕不就成了!于是信心满满的拿着负责人给我的铲子和水桶就走了,谁知道事实和想象是有差距的,而且差距还不校
我先找到一个贴在地上的小广告,貌似真的很难弄,拿铲子刮了半天也没有太大的结果,
本想放弃,然后去干点别的事情,但是不服输的性格使我想到,还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难倒我呢,然后,我就在哪里冥思苦想,想主意我就突然想起一次下雨天走在路上时候的情景了,被水冲过的地面上的小广告,很容易就掉了,( 所以我想到了,将小广告上面弄上水,等了2,3分钟,果然,很有效果,拿手轻轻一撕,小广告就掉了。
看到自己想到的方法取得了成果,当时心里挺兴奋的,于是更加满怀信心,去劳动了!
呃 经过一番努力之后,被我清除过的地方确实看着干净,整洁多了。
我想,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己动手动脑解决了问题是我收获最大的,学习亦是如此吧!
而且北京奥运会也开始举办了,作为北京人的我,为北京的环境美化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我乐于做的,什么事都要从小事开始。
我们将为实现这样的理念而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献出自己的真情。
通过这次实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体会。当你做一件事的时候,无论是会还是不会,你都要有勇气面对它,尝试一下。做了,你是困难的领导;不做,你是困难的俘虏而我在实践中收获了许多,同时也发现了许多自身的不足。所以,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更加努力,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
在保育员岗位上我已经度过了两年多的光阴,在这两年多的时光里,我经历了许多也学会了许多,今天我就来谈一谈自己对打扫卫生方面一些领悟和体会。
从刚开始对工作的什么都不懂到慢慢适应这份工作,我发现了一些工作中的小窍门,打扫卫生讲究从上到下从里到外,而且你走过的地方每一个小细节都要关注到,每一件物品都要有适合它的打扫工具和方法去打扫。
班级的窗台是一个让大家一眼望去就能很清楚看到的地方,对付它就应该使用我们的神奇摩擦了,但是用过之后手摸上去会有一些涩涩的感觉,如果再拿清洗干净的毛巾擦一遍的话它就会变得又明又亮了,而且摸上去也是滑滑的,还有我们保育员的 战地 卫生间,每一次孩子上完厕所或进行盥洗后都应该及时的把它清理一遍,幼儿洗手池随时保持干净,还有孩子的便池,尤其小女孩,因为便池窄地方小所以孩子一不小心就会很容易尿到外面,而且这个地方你不及时清理的话,时间一长很有可能就会渍到上面,到时候就更加不好打扫了,最重要的是卫生间地面,夏天还好一些,天气热气温高不一会的时间就能晾干,但是秋冬季节用拖把拖完如果还是特别湿的话就应该用擦地的毛巾再擦一遍,它就会很快干了,以至于孩子再上厕所的时候不会因为地面太湿而滑到造成安全事故的发生。
还有就是孩子们很喜欢玩的区域活动,在那里他们可以找到真正属于孩子的快乐,但是每当区域活动结束的时候那些玩具都会被孩子们弄得一团糟,虽然他们也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去收拾,但是还需要我们保育员老师去做最后的整理,随时收拾下一次就不会被时间赶得那么紧,工作起来也会变得轻轻松松,有了一个好的工作方法也会给自己节省很多的时间。
其实平常工作中还有很多的细节需要我们去注意,在工作中去发现去改正,这样才能使我们很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