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变革读后感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是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进行的活动,是大家都在观看的,从中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你观看后有什么感悟?下面给大家带来的是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观后感精选4篇。
1978年,以_为核心的第二代领导集体提出了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中国从此走上了飞速发展的道路,迅速改变了国家贫穷、落后的整体面貌。从_时代至今,中国四代领导人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用了短短四十年的时间,完成了其他国家百十年才能完成的现代化进程,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非凡成就,让人无比动容。
我出生在1991年,见证了改革开放的27年。我们这一代人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红利——多样化的商品选择、便捷的支付手段、发达的物流网络、高速的出行工具,这些改革开放的成果,都已然浸透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四十年的变化翻天覆地,虽然每个人的力量有限,但聚集起来就形成推动社会发展的巨大动力。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作为汾酒集团的一名员工,我深刻感受到我们青年肩负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放眼未来,我们要在改革开放精神的指引下奋发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投身于企业伟大发展,投身于祖国伟大建设。奔跑吧,青年!
改革开放成功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中国人的众多梦想在短短四十年间相继实现,从平凡的安稳梦想到伟大的复兴梦想,从吃饱穿暖到精神生活日益丰富,改革开放对人们的生活的改变体现在方方面面,衣食住行无所不包。
40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一再快速增长,以前所用的物件如今都已经被更为便利、有效的东西所取代。这不得不让人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在服装变化展演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四十年来一些有代表性的服装。从棉袄到羽绒服、从绿色军大衣到呢子大衣、从中山装到西装,服装的色彩更加斑斓,风格更加多样,款式也更加时尚;从之前只注重服装的功能性、追求整齐划一到如今越来越注重服装的舒适美观、彰显个性时尚,人们的思想观念和审美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隐于服装变化背后的是经济的巨大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这离不开中国_的正确领导,作为_员,我们应当紧跟改革的潮流,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之路,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今日,我在手机上参观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伟大的变革。展览设计恢弘大气、展览陈列新颖独特、多媒体的播放更加引人深入,整个展馆从看、听、触等多方面的感观少刺激中让参观的人们深深地感受着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并为之震撼,为之骄傲!
本次展览共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个主题,阐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征程;展示了祖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为创造美好幸福生活所付出的辛劳与汗水;回顾了从1978年以来几届中央领导班子为中国人民的生活、祖国的强盛发展所作出的重要历史决择和责任担当......历史的发展告诉我们,中国将坚定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勇往直前!
从中国的地图上来看,做为居住在祖国中部地区的我们这一代从小跟随祖国改革开放一路长大的青年,虽然我们所处的地区并非改革开放的经济圈地,但却也常常感受到了祖国变化的速度,亲眼见证了祖国从贫穷到富裕的改变,老百姓的生活那是日新月异。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通过网上展馆的参观,我知道我的家乡虽然没有那些前沿城市发展迅速、繁荣强盛,但我内心充满信心,我希望我的家乡能紧跟祖国改革
开放的步伐,不断创新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再上新台阶,我愿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改革、推进改革、不辱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回望40年改革开放历程,细数往事,着眼于当今祖国的辉煌成就,自豪骄傲之情油然而生。
我们是享受了改革开放成果的一代人,细细思量,今天幸福生活的点滴都与改革开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国力强盛、科技进步、文化繁荣正是在一代代改革开放的先驱者手中逐渐丰满。40年的历程,写满了披荆斩棘的勇气,40年的历程,记录了大刀阔斧的奋进,40年的历程,诉说了坚定不移的执着......轻抚历史的印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用实践证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我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丰富多彩、有血有泪,但引发我深厚思考的却是坚持与传承。40年的循环往复中,全国人民在_的坚强领导下,创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奇迹。坚持和传承的闭环式滚动,让改革开放的步伐充满活力、矫健如飞。生在这个时代的人,既是见证者、也是同行者、更是参与者。我们在无需提醒的自觉中坚持传承、传承坚持,用几代人的辛劳付出助力祖国的飞速发展。作为一名青年人,应当意识到现在就是最好的时代,要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道路上挥洒汗水,要以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承担使命,让青春岁月迸发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