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作文事例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团结就是力量”。
你可见过蚂蚁拖食?一粒米饭比蚂蚁大得多,但它们却能把它拖到洞了去,他们靠得是什么神奇的力量?是团结。“团结起来力量大”,这是同志曾经说过的。“众人碰才火焰高”,这是俗语说的。她们不都说明了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之所在吗?翻开历史的篇章,胜利的取得,不都是依靠人民大众团结的力量吗?
明朝抗拒倭寇的名将戚继光不是也靠团结打败了那些经常来我过沿海骚扰的倭寇?他所领导的戚家军全部都是精兵,但如果没有那些经验丰富的老渔民的指点,他的精兵也寸不难行。在同倭寇_中,万民举动,送粮食,创造了海上飞速前进的“滑翔扳”。可见,团结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在抗日战争中,中国_不也是依靠人民,发动群众,取得了_的胜利吗?中国_在最艰苦的岁月里,由于团结了广大人民群众,依靠群众的力量度过了这一艰难的时期。正如徐特立所说的那样:“在中国革命中,谁团结了群众,取得了群众的信任,谁就将统一中国”。
不是吗?太平天国起义,洪秀全领导农民团结奋斗,定都天京。但定都天京后,韦昌辉滥杀无辜,石达开领兵出走,致使洪秀全领导的太平天国运动惨遭失败。
_领导的辛亥革命,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但他只是孤军作战,没有联系群众,不能得到人民大众团结的力量,最后以失败而告终。
自从中国人民在_的领导下凝聚成一股力量走向胜利以来,“团结就是力量”便被披上了“信仰”的色彩。
而中国走到现在,成为一个让世界不敢忽视的名字,不正是靠了那“信仰”吗?用下流行的话说,即“团队精神”。
人类的祖先,便是以团队为单位,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历史的轮转,不是靠个人,而是靠集体的力量。就连动物界,小巧玲珑的食人鱼之所以能猎食几吨的庞然大物,忽微的蚂蚁能逃离洪水火灾,靠的也是“团队精神”。而现在这个竞争白热化的时代,我们还有余力去说“我的地盘,听我的”吗?
团队就像是一个凸透镜,她把分散的力量集中到一点,她是个扩音器,她把微吟变成了呐喊,影响到更远的地方。
智慧,阅历和经验都让我们无法忽视“团队精神”。在常常被抱怨冷酷无情的竞争时代,有一个可尽我所能,可安心依靠的集体,岂不是像一艘漂泊在海岸上的海员们那样,是最好的朋友,最铁的兄弟,过最酣畅的生活,放声最高亢的旋律吗?
一个人再伟大,也离不开集体;一个人智慧再卓越,也不能成为神而脱离众人。刘邦成就了帝业,而英勇盖世的项羽自刎乌江。历史会理智地告诉你什么叫一人之智不敌万人之智,什么叫历史因个人而改变,什么叫团结就是力量。
没错。三个臭皮匠抵上一个诸葛亮。伟业积业积累在一个个看似渺小的个体上。爱迪生因电泡而流芳,离不开全身土灰的工人;日本迅速崛起的奇迹,离不开紧衣缩食的百姓。
一个人想脱离众人的人,是新时代的“新新盲人”,藐视忽略会让他穷尽一生也离不开原点几步,顶多只是像在沙漠中的过客,一圈又一圈,却只能回到原点。
一朵花,即使再小,也需要雨水的滋润,肥土的给予,阳光的赠与及绿叶的衬托。
一堆土的成功,即使再少,也得依靠十个手指。
今天,我们要进行社会主义改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更需要珍惜和发展安定团结的_面。我们要像天上飞翔的大雁,像茅盾笔下的杨树那样“枝枝叶叶,靠紧团结,力求上进,向着一个目标前进。”
因为团结,所以在这理想的蓝天中,有你我追寻未来的轨迹,在这人生短暂而漫长的道路上,有你我努力拼搏的脚印,在这播种种子的旷野里,有你我开垦耕耘出来的一方绿土。
因为团结,所以世界的万花筒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因为团结,所以未来的天空下传来迷人的歌唱,等到我们团结起来抵达秋天的果园,轻轻地擦去夏天留在我们脸上的汗水与灰尘时,我们就可以听得见曾经对春天说过的那句话:团结就是力量,信心就是希望!
虽然今天没有耀眼的灯光,没有美丽的鲜花,但我有我的热情,有一颗祖国世界的热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