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雷锋传》, 我深有感触,不禁赞叹党的伟大,博爱,无私,
雷锋是一个穷苦人家的孩子,自幼父母双亡,只能与祖父相依为命。因家境贫寒,他只得给财主当长工,瘦弱的他几乎被迫害致死,就在他走投无路时,_救了他,给了他粮食衣服,他还分得了土地。党无微不至的关怀让雷锋十分感动,立志报效党,报效国家。不觉间时光飞逝,中国解放了,_建立了,雷锋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为国家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雷锋那种舍己为人、一心为国的精神已成为时代的旗帜,形成了独特的雷锋精神,那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又是怎样的一种爱铸成了这种伟大的精神!
是党的博爱和党的无私感染了雷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阔步向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事业。
雷锋在工厂工作时,工厂的旁边住着一位孤苦伶仃的老大娘,腿脚不便,家境不好。雷锋得知后,主动去照顾她,帮她砍柴,帮她挑水,为她修房子,雷锋每月从工资中拿出一半的钱给老大娘。有一次老大娘病了,躺在床上,雷锋跑了二十几里请来大夫,晚上雷锋就守在床头,彻夜未眠。第二天早上,老大娘看见雷锋经肿的双眼,眼泪顿时溢满了眼眶,逢人便夸雷锋比亲儿子还亲。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正是由于这种舍己为人、不谋私利的精神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流泪,让我们更坚定,让我们更坚强!
爷爷的时代是艰苦的时代
爷爷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不能忘了党的恩怀,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党,回报社会,要不是党,你爷爷我早就死了,哪里还有你呢?”我知道他又要讲令他永志不忘的事了。“1946年那年,我15岁,被 抓了壮丁,派去征剿_,那时爷爷哪里还管得了谁打谁,只要有口饭吃就行了。后来,被_俘虏,他们得知我是壮丁时,他们放了我,还给我回家的路费。回到家,我发现家乡的财主已经被打倒了,我们分得了土地,咱们家还分得了五亩地呢。以前我们是财主的佣工,现在我们是自己的主人;以前家里四条腿的是板凳,现在是耕地的牛;以前家里长毛的是吱吱乱叫的老鼠,现是肥壮的驴。”爷爷仿佛在记忆里遨游,陶醉的样子,满足的面容,我不禁感叹党的伟大。
父亲的时代是拼搏的时代
父亲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你应当感谢党,是她帮助我们脱离贫困,实现温饱,走向小康。是她无私的奉献,永远向前的坚定步伐支起中国的脊梁。1978年时,你爸我刚18岁,见证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辉煌,目睹了改革开放之风在中华大地上盛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我们家分了10亩地,当年粮食产量翻了三番,金黄色的粮食连接成了长龙,交足了公家的剩下就是自己的,我们把粮食卖了,第二年就盖了新房,第三年我们家就成为全村最先买电视机的人家。后来我又参加了高考,获得大学文凭,又娶了你的母亲,从此过上了幸福的日子。”父亲闪烁着光亮的眼,????有神,激动的脸庞通红,我不禁感叹党博爱。
我的时代是不断前进的时代
我在日记里写道:“今天,我家买了电脑,看着崭新的电脑,顿发神思,水泥马路村村通,通到我家的门口,我家大棚里的蔬菜不会因交通不好而烂掉;自来水家家到,不会因为缺水而发愁;田里的水稻、小麦机械收割,不会因为暴风骤雨而泡了一年的收成。我的弟弟上公办学校,义务制教育学费几乎没有,今年他考上了县城里最好的高中。粮食税免除实行粮食补贴,农民的脸上笑开了花。农村医疗体制日趋完善,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些都是党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不禁感叹党无私。
党就像母亲一样把我们哺育,党用她最无私最真切的爱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强大的中华儿女,党用她坚定目光拨开历史的埃尘,引领了一代又一代智慧的中国人,走向未来,
党的伟大,党的博爱,党的无私时刻影响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奋发向前,奋勇争先。
老有所依,幼有所养,社会合谐而稳定,人民安泰而幸福,党的伟大,党的博爱,党的无私感染着我们。雷锋精神将继续传承下去,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