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军训心得体会
“经过我们的教官一致决定,这次军政夏令营活动初一年段第一名的班级是——”就在这时,时间好像静止了,大家迫不及待的盼望着最后的成绩,“是八班!”随着成绩的公布,台下传来阵阵掌声和阵阵叹息声。“耶!”我们八班的同学高兴极了,在这个值得我们欢庆的时刻,我们不禁感叹,这几天军训的汗水没白流,努力没有白费呢。
这次比赛我们班得了第一,这是我们进入中学的一个好的开始,是第一次我们初一八班站在一起的比赛,虽说在一起相处才7天,但是彼此间却结下了友谊,心中都有一股团结的力量。
这次军训,最重要的是锻炼了我们吃苦的精神,记得军训的第一天,教官教我们怎么样站军姿。两脚分开约60°,挺胸抬头,小腹微收,两肩后张,教官跟我们讲了些动作要领,并示范给我们看后让我们自己开始练习。
军姿?有许多同学都暗笑,很简单的动作嘛,不就是比平常的站姿再稍微直点吗?哎,没想到所谓的军训没想我们想象的那么难。但是你真正实践过才明白,一个简单的动作,做起来是那么的不简单呢。特别是肩膀,半个小时下来,实在是说不出的酸,都僵硬了。再加上天气十分的炎热,有些女同学受不住在太阳下暴晒,有些是难受,有些都当场晕了过去。看了看身边的人,我咬了咬牙,心想:我一定能吃苦,要坚持,一定要坚持!除非万不得已,一点小痒小痛不能向教官打报告。
就这样站在那儿,突然感觉时间变慢了,汗水浸湿了衣裳,跑进了眼睛,很咸很咸,让我张不开眼睛,但是心想,不行,人家军人都能熬得过去,我为什么不能呢?于是。坚持、坚持……
果真,努力是一定有收获的,就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我被评选上了“优秀营员”,我很开心,但是不是因为我被评上了“优秀营员”的称号,而是为我们的班级高兴,我们的班级得了第一!每次想到这,我都会想起一个词,团结。我们班的团结不禁体现在这次比赛,还有每天唱军歌的时候。
每一天,我们都会拉歌娱乐,每个班和每个班对比唱得好,对比唱得更响亮。刚学的时候,大家都很认真的在学习一首首军歌,会唱的总是大声的带着不会唱的。到了后来,每班开始拉歌比赛,我看见了我们班团结一心,大家放声歌唱着,虽说有些跑音,但是看到自己班级是那么的团结,我十分的开心,心中暗喜:太好了。
这次军训,虽然很苦很苦,但是苦中总是带着欢乐,7天的军训结束了,真的结束了,我看到的是我们班的团结、努力。这次军训,是我们进入中学的第一个影响我们的深刻的一课。
军训心得
短暂的军训就这样画上了句点;在不舍与惋惜中,军训成了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题记
七天时光何其短暂,七天时光何其漫长。七天,我们哭过,我们笑过,七天苦短,但我收获多多。
我收获了坚强。七天的军训,能坚持下来的人没有一个不是坚强的。我坚持下来了,我也坚强了。以前,我从没吃过这么多苦,从未流过这么多汗。在训练过程中,我有几次就快倒下,但看着别人挺直的身姿,我想,别人能做到,我为什么不可以。于是,我挺住了,我挺下来了,我真的做到了,我想,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成长,我坚信自己有超能量。今后,当我遇到困难时,当我坚持不住时,我都会想到这次军训,我会用我的坚强战胜一切。
我学会了拼搏,七天,我挥洒着汗水,不断的挑战自我。我知道,青春就是这样,在挥洒汗水中度过,青春正是拼搏的时光。爱拼才会赢,在拼搏中,我们进步,我们成长。即使人生的路上布满荆棘,我也要奋勇前进,因为没有苦难的日子毫无意义,不曾为梦想拼搏的青春黯淡无光,只有不断拼搏,青春才更加绚丽,就算苦,就算累,我也一样要拼搏,至少,我努力过,我奋斗过,我青春无悔。
我懂得了承受与忍耐。可以说,这七天的军训,就是一个承受苦难,学会忍耐的过程。我们承受着炎炎烈日,忍耐着口干舌燥,承受着阵阵酸痛,忍耐着汗流浃背。人生非坦途,只有学会承受与忍耐,当灾难来临时,我们才可以受得住,忍得了,才能挺过去。
我还学得了沉甸甸的责任感。我知道,我们刻苦的训练,不只是为了我们自己能有强健的体魄,更是为了我们班级取得一个好成绩。当然我更知道,我们十年寒窗苦读,流泪流汗,不只是为了我们明天的幸福生活,更是为了国家,为了社会,刻苦训练,与其说它是一种任务,不如说他是一种责任。因为,仅提示我们共同的集体,为集体争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把这份自认扛在肩头,因为,我代表的不只止是我自己。
当然,我也收获了纯真的友谊。军训过程中,我们相互鼓励,休息时,我们一起聊天,一起唱歌,我们最爱唱的就是《相亲相爱》,每当耳畔响起“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心里就有一种特别温暖的感觉。尽管朋友只是一个人一生中的一个过客,但我仍要珍惜这一份份友情,让这情谊地久天长。
此刻,我特别想念我们的教官,在我心中,他最可爱。他是最严厉的,但他是为了我们好。我们疲惫时,他跟我们一起流汗,我们辛苦,他更辛苦。每天,每次,他都响亮的喊着口令,从不含糊,直到声音沙哑。那时候。我的心里就特别难受,特别心疼。我想,我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站姿,走姿按照教官教给我们的动作要领去做,这大概就是我感谢和报答他的唯一方式了。
好想在军训一次,好想在流一身汗,好想再听教官下一声口令,好想……就让这次军训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成长经历吧!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会让我受益一生!!!